Rubiniser

炸休/AntDec/Johnny/RDJ/克劳/西萌/二册/绵绵/AG/诺诺/Shevine/Regan/J2/斯坦森/囧林/尼森/库珀/皮皮/卡二

关于剧

备忘录总是被手机搞丢…不如在Lof记一下看过的各种剧吧,毕竟还是很珍贵的回忆,不希望被自己的金鱼记忆丢失。

现场repo:

1. 约瑟夫和他的神奇五彩衣:应该是第一部在现场看的音乐剧,当时正好巡到谢村,座位还算靠前,于是看完整个人都嗨起来了,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看音乐剧多上头!天知道我原先上课的时候看电影版明明有点儿嫌弃它的,哈哈,可能是影版布景和服装的问题。还有看影版的时候歌也没有很喜欢,反而后来在疯城记里听到胖胖唱的Close every door to me觉得很惊艳。现场真的真香了…歌都好听到爆炸,好喜欢爵爷早期的流行带点摇滚的风格啊。说实在的在腐国看过的所有现场这部是体验最好的,果然座位还是非常重要的。

2. 冬天的故事:在腐国都要看莎翁剧啦,虽然古英语的台词有时听不懂,但是演员的表演还是很棒的,不过我感觉最嗨的时候大概还是下半场开场的时候有一首群像的歌舞,从此我开始怀疑比起舞台剧自己更喜欢音乐剧,哈哈。

3. 悲惨世界:曾经有一份大悲现场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好吧,在伦敦的旅行那次排很满,每晚还都排了看演出,穷学生看的还是三楼山顶,加上特殊情况身体不好,我居然睡着了…在看我最爱的大悲现场时睡着了!作为曾经把大悲音频当背景音写作业循环一百遍,电影版还去刷了好几遍imax的真爱粉,我觉得很羞愧。它真的是开启了我对音乐剧的热爱,我永远记得第一次看到十周年the confrontation重唱时的惊艳感。我永远喜欢寇爷的JVJ!我永远喜欢克劳叔的小警察!(好吧这个是私心)如果大悲能来天朝,我一定买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弥补遗憾。如果音乐剧有歌词评选,大悲一定是第一位的,像诗一样优美而入魂。另外觉得大悲的各种重唱合唱设计得非常好,尤其是One day more,感觉音乐剧无出其右了。

4. 歌剧魅影:同样是伦敦旅行,同样是山顶,同样睡着了…魅影电影算是我接触的最早的音乐电影了,歌曲当时也很惊为天人,不过古典乐和歌剧确实不是我很喜爱的风格。后来在帝都又看了一次魅影现场,从三楼移到了二楼,还是没有上头,哈哈。在想是应该再试一次一楼前排还是接受我不是饭桶粉的事实。

5. 雾都孤儿:又是巡到谢村于是近水楼台。对开头的food glorious food那首印象深刻,因为之前循环过很多次Dec的表演,剩下的有点忘了,记得小演员演的很好,但是开始怀疑自己不爱看儿童为主的剧…希望摇滚学校和玛蒂尔达能让我真香啊!

6. 西贡小姐:是临时起意看的,慕四大音乐剧之名,很便宜买到了很好的位置,果然位置是体验的第一要素。这部完全被剧情引入了,哭了很久。表演非常好,但是对音乐印象不深。改日有空还是应该刷一遍视频,但是本身真的不爱看爱情剧啊,哈哈。

7. 南海十三郎:啊,我永远爱谢生,他真的太适合这个角色了,带点轻狂,很多恣意的天才,想要纵情生活,挥洒才华,却没有办法在世俗找到合适的位置。这么想真的跟法扎很像啊,但结局比法扎更让人难过。这部之前还有幸参加了见面会,谢生真的是非常非常可爱,用粤语念诗的时候感觉看到了当年李白的气场。

8. 窈窕淑女:啊,再一次肯定了自己不是很喜欢爱情剧,但是演员表演还是很好。印象最深的是妹子一遍一遍地唱绕口令…剩下的歌都不是很有印象了,甚至不太确定看的是音乐剧还是舞台剧,哈哈。

9. 罗密欧与朱丽叶:当年当翻译在后台听到一点点,看得最清楚的大概是舞台布景和演员服装,还有跟罗密欧小哥(不是大米)在一个电梯里站了一会儿,哈哈。不过难得能体验一下后台工作人员的感觉,还是很珍惜的。后来看了官摄,感觉世界之王真是人间瑰宝级的好歌。

10. 梵高:被3D布景的宣传吸引,作为一个在梵高画展看哭以及超爱Loving Vincent这部电影的路人粉就买了票。之前没注意是中文音乐剧,主要脑子里完全没有中文音乐剧的概念。看过现场之后有一种很复杂的感情,一方面觉得舞台很美,跟梵高的画结合得很棒,演员演得也很不容易,两个演员演完所有角色,唱得也很不错,另一方面又觉得,中文音乐剧听起来也太奇怪了2333,可能还是不习惯吧。

11. 猫:啊,我一波三折的cat,提前一年就买了最贵的票结果临了发现出差去不了的痛有谁能懂!好在最后还是完美的结果。第一次坐第一排看剧,从此再不想买后排…猫应该是最让我真香的剧了,看视频因为没有剧情真的很容易走神,也完全不明白它为什么能这么经典,买票完全是为了集齐四大,但是现场真的很燃很有带入感,感觉之所以经典就在于它把各种元素的完美融合吧!现场看真的是热爱每一只猫,剧情什么的不重要!真的是精神上纯粹而极致的享受!这种欢乐不BE的音乐剧真的是人类的瑰宝啊!

12. 三体:我永远记得当年看三体时的投入和震撼。舞台剧很好,毕竟把这么复杂的故事排在两个小时的舞台上不是容易的事,有些内容只是能拍出来都已经让我很开心了,现场听到那句“不要回答”还是很激动的。但是还是希望能看到真正高制作的三体电影啊,它的宏大和震撼不是舞台能够展现的,希望有那一天,我能看到古筝行动,水滴,二向箔,我能听一个最还原的丁仪说一句“傻孩子,快跑”,听一个最还原的章北海说一句“都一样”,看到我最爱的罗辑顿悟黑暗森林。

13. 灰姑娘:舞台设计挺棒的,不过我觉得我还是不太习惯翻译剧。第一排都救不了我了。

14. 西望长安:离舞台最近的一次,喵爷在我正面前不到两米的地方换衣服,让我一度忘记剧情。但是正经来说,整部剧排得很好,作为一个政治讽刺剧没有说教意味也基本没有尿点,看完两个小时没有中场休息也不觉得累,全场笑声不断,演员都很可爱。老舍先生真是我男神啊!这部让我被莎翁打灭的对舞台剧的热情重燃了,我觉得只要演得好剧本好我也是可以看话剧的!

15. 摇滚莫扎特:其实还处于戒断期,真的非常上头且持久…他们都太美好了。法扎真的是需要看现场才能体会到的,强大的感染力。在此之前我偏爱英文音乐剧,总觉得不了解的语言不能完全打动我,但是我现在知道,极致美好的音乐和浸透生命力的表演可以穿透一切,直达人心,这是演员和观众灵魂之间的共鸣。谢谢米老师让我知道了天使的样子。On se reverra.

16. 摇滚学校:为爵爷这样的年龄还能写出这么有生命力这么热血的音乐而深深的震撼了。觉得这是一部家长老师和孩子都应该看现场的剧,越早看越好。孩子们都会喜欢You‘re in the band或者Stick it to the man吧,大人们可能对Where did the rock go感同身受。而我不再有满腔抗争规则的愤怒,也并没觉得自己内心的热情被生活浇灭,现在只希望能够保持对生活深深的爱和好奇,去探索更多不同的经历。今天的我看摇滚学校被感动得从头哭到尾,希望四十年后的我能够保有同样的热情。

17. 牢友记:是五百场纪念,也是我第一次看开心麻花的舞台剧。包袱跟我的笑点八字不合,至于摇滚表演…确实不该在看完摇滚学校以后看这个。开心麻花我最喜欢的是艾伦,觉得羞羞的铁拳里他很可爱,如果这场是他作为原卡来演可能会看得开心一点。目前整部最喜欢的是宋阳,全场唯一让我笑了的人。另外不得不说这个观众观影素质跟音乐剧没法比…

18. 梁祝的继承者:很惊艳于丰富的创造力和生命力。觉得作者像度过了临摹阶段的毕加索,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解构。喜欢歌词,像李白的诗和墙上的斑点。可能频道莫名契合,觉得可以从很含蓄的语言轻易找到共鸣。喜欢作者从每个角度提出问题而不急于定论。这部其实是每一个艺术家与艺术的爱情故事啊。 ​​​

19. 法罗朱:令我真香的一部,RMB男团魅力无限,提包也特别好,好喜欢最后的返场,世界之王真的神曲。

20. 老航班演唱会:老航班真是语言神人,中文也太好了,现场很嗨很热,哈哈,可以看到他疯狂出汗。

21. 小米演唱会:啊啊啊啊啊爱小米一百年不动摇!曲风和台风都太合我胃口了,现场燃爆!而且小米真的无比可爱!好喜欢桥下之约还有我们是南!

22. 巴黎圣母院:歌太熟了反而舞美更令人印象深刻(不是)。选角我都很喜欢,卡西莫多没有觉得在刻意模仿原卡,丹叔真是不老传说。

23. 男鹅:坐在第二排感受到了肉欲的欢乐,好喜欢演小王子的舞者,演出了那种脆弱感,群鹅乱舞的时候简直太刺激了!能让我坐完全场的舞剧都是好剧!

24. 法红黑:歌也是有点熟了,舞美还是那么可爱,Come很帅,老航班太搞笑了,但是现场听歌好像没有CD那么惊艳,有点被最后的监狱舞美闪瞎。

25. 三昧:很喜欢这种表演形式,三位老师都功底深厚,民国的乱世情仇以小见大,最后的歌太好听了,好喜欢李寅飞老师。

26. 水曜日:看过最短的音乐剧,不过大家演和唱得都很好,剧情有点老,喜欢二哥和玛丽阿姨,我居然还买了两个视角的。

27. 玛蒂尔达:好喜欢丁门庆的风格,哈哈,虽然相比之下更喜欢土拨鼠之日,但是玛蒂尔达也很棒!小姑娘演得太好了!

现场TBC

一些非现场的感想:

万世巨星:新晋最爱,打败了大悲在我心中占领十年的首位。JCS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音乐的编排,它不止好听,而且有趣,有创意,有张力。不论是该亚法和亚那的高低音对比五重唱,希律王每一版的编排,还是犹大的纯种摇滚风和耶稣客西马尼的(我心中)音乐剧第一神曲,都让我体会到了音乐剧的无限可能性。这是一部放到哪个历史背景都不违和的神剧,当然我最爱的还是2012版的现代摇滚编排,由此爱上了生气时像小猫炸毛的鬼子哥和才华横到溢出来,奶声唱摇滚的丁门庆。我真的想有朝一日看JCS现场啊…当然不要是传奇哥那样的,是真正动人的表演。想听不降调的客西马尼…

洛基恐怖秀:这个是因为鬼子哥去看的,但是看完真的觉得好有趣,莫名其妙但是又欲罢不能的感觉,哈哈。尤其喜欢现场观众互动的气氛,这大概就是cult经典的魅力吧!观众已经是表演的一部分了,let‘s do the time warp again!

小王子:要成为我最喜欢的剧之一了,全程哭泣,怎么会有这么温柔这么通透这么可爱这么让人心碎的剧啊......舞美真的很可爱很还原,像小王子原著一样,每个人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理解,但如果看哭了说明你已经长大了。

雷曼兄弟三部曲:看了这个才明白什么叫史诗什么叫演员!一部剧演完西方经济史,亏我还花了一学期上课2333

茶花女:第一次看歌剧,说实在的剧情真的好慢,还狗血,歌还听不懂,还没有调。但是演员演技真的太有代入感了,到最后我跟朋友都莫名其妙哭成泪人。

弗兰肯斯坦舞剧:我对于芭蕾舞真香了!这部剧的张力真的太强了!好喜欢好喜欢演科学怪人的舞者啊!跟创造者的双人舞让人心醉又心碎。

巴黎圣母院:证明了只要歌足够好听爱情片我也是爱看的!真心好听哭了……惊为天人地好听,如果说大悲是因为气势,人物,气氛渲染的完美结合而好听,那NDDP单纯旋律上的好听就已足够惊艳,何况表演也很完美。超级喜欢最初版卡西莫多的烟嗓!

土拨鼠日:超级有趣的音乐剧!只有丁门庆才能写出的音乐风格,轻轻巧巧带点幽默地锤在你心上,笑得同时不知不觉眼眶就湿了。舞台设计也是一大亮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中国巡演啊!

莫扎特!:德奥剧看得还不多,不过完全可以领略到严谨厚重的风格,真心觉得剧情复杂程度上一部德扎顶五部法扎,哈哈。然后其中男爵夫人的星星上的金子那首,豆扎的哲学三问歌,还有小康的射手座宣言都听哭了,德扎的歌词因为没有法扎那么写意,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

圣诞精灵:这是一部可爱堆成的音乐剧吧!除了鬼子哥贡献出无比可爱的各种表情包之外,觉得儿子小朋友唱得也好棒!看完整个都好温暖,尤其是圣诞老人最后真的驾着车在观众上空飞过的时候。看到观众久久的掌声和起立致意觉得很感动,能在圣诞节一起去看这部剧的家庭一定是很温暖很幸福的!

真爱不死:啊,剧情真的是很狗血,还带着莫名的搞笑…摘面具吓儿子和劝Meg非要提小c那里我都被弹幕笑死了,饭桶情商确实没培养好,唉。但是很喜欢饭桶给儿子展示各种beautiful那首歌,摇滚范儿就是带感啊,感觉小朋友唱得太好了!很有变态的潜质!

爱伦坡:做模型期间需要一个不用看字幕的于是点开了这个英文剧,个人也非常喜欢爱伦坡的惊悚小说。感觉这部没有把他的生平讲得很明白,但是他的精神传达得还是不错的。而且歌真的太好听了!在我心中歌可以排前五的好听程度!神嗓叔唱得也很棒,一开始的苍鹰之翼和结尾的Immortal真的震到我了!开启循环模式!

汉密尔顿:坚持到下半场一半,rap太多了……没坚持住啊。但是我觉得这部如果有官摄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魔法黑森林:事先看过电影版还挺喜欢的,虽然被音乐剧迷骂得很惨,但是普叔的大灰狼我的爱!看的时候觉得曲调和陶德风格很像,后来才了解桑爷这位大神。看完音乐剧才明白剧迷为什么不满电影,的确原剧的深度不是电影能达到的。而且原剧并不是单纯的解构童话和讽刺,只是描述了生活原本的景象,没有对错,有好有坏。里面各种穿插的幽默我也很喜欢,演员都太可爱了!

理发师陶德:作为Johnny粉去看的,所有人的表演都非常动人。抛开表演来说,音乐也非常不错,当时循环了很久(虽然主要因为是德普唱的233),至今记得pretty women普叔和AR叔的合唱美哭,还有海伦做派的那首超好听!they all deserve to die那首我还做过短信铃声,看了最早舞台剧版之后感觉电影版的黑暗气氛营造还是更好的,但是舞台剧细节更多,还有整个荒诞的感觉更浓一点。这部如果有现场也很想去看啊!

变身怪医:男主演技炸裂,confrontation那首持续精分简直神了。歌也非常好听,两个妹子,尤其是Lucy真的太棒了!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也是因为Johnny看得啦,海默小朋友超可爱。其实这部的色彩和场景我都超爱,看过好几遍,歌也挺洗脑的,哈哈。Oompa Loompa!

妈妈咪呀:比较早期的时候看的,歌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几乎每首都会唱,当时刚离开家不久,每次听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那首都会哭…但是剧情真的有点挑战我三观。

红磨坊:也是比较早期看得电影版,伊万和妮可双重颜值暴击,妮可在空中坐着秋千表演的镜头印象深刻,伊万对爱情的狂热执着印象深刻,就是歌没什么印象了…我感觉我对音乐的喜好太局限了,一般都是偏流行摇滚的才会记得,比较偏古典爵士的都被我遗忘了233

发胶:也是看了电影版,我记得很可爱的女主,男主是扎克埃夫隆,还有电视主持人很帅,是镭射眼还有西部世界男主,还有约翰特拉沃尔塔女装,爸爸是断头谷的无头骑士,这么回忆起来这部是全明星阵容啊…但是音乐也是印象不深了…怀疑是不是百老汇的音乐不太适合我…

乱七八糟的感想TBC

评论